稳扎岗位守初心 同心抗疫保安“宁” ——抗击疫情 河西新城公司在行动

发布者:河西集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0

7月20日我市本轮新冠疫情发生后,河西新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集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

在南京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河西新城公司按照集团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市委及市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迅速抽调党员同志一起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先锋队参加集团组织各项社会志愿服务,带领公司捐献的防疫物资深入属地街道社区和对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突然蔓延,近日来,各社区门口均设置了防护检查点,对出入小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行程登记和安全提醒,但检查点是临时设施,十分简陋,露天作业难以抵挡高温和酷暑,为执勤人员的工作带来很大阻碍。得知疫情防控人员克服高温曝晒等多种困难坚守一线后,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召,向江宁新农社区防控疫情第一线捐赠4个带空调集装箱,为24小时值班人员提供生活物资及折叠床和被褥,全力协助防疫一线人员,为他们提供实际帮助。

7月31日上午,由河西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提供使用的4个监测点安装完成,在崭新的住人集装箱搭建的监测点前,江宁新农社区的医务工作者和防疫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仔细检查车辆,严格监测车辆驾乘人员体温及相关情况。

河西新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企业、市民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自觉遵守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捐款捐物、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充分展现了南京人民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河西新城公司作为一个勇于当担社会责任的企业,这时候更应该冲在前面。

现场有工作人员表示:“集装箱监测点虽然简易,却温暖了我们,也感动和鼓舞了全体疫情防控工作者,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企业的爱心和人民的支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城公司基层党员纷纷发挥带头作用。中共党员赵琳同志是项目部上的一名前期工作统筹人员,对待日常工作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做好自我敦促,疫情爆发后更是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现场的防疫工作,组织参建单位对进入现场的车辆、工人进行测温、登记、排查健康码及口罩佩戴情况,主动向工友宣传防疫知识、耐心讲解防疫政策,特别是对苏康码操作不熟练的工友进行认真辅导,面对他们的不理解,还是一遍遍耐心的讲解。

据悉,赵琳同志的先生也同样战斗在防疫一线,但家中孩子幼小,婆婆生病住院,原本按计划调休的赵琳同志毅然放弃休假,牺牲照顾家庭的宝贵时间,舍小家为大家,义不容辞地奔赴向工作一线。赵琳说:“虽然家中有些困难,但是疫情需要,我作为党员责无旁贷、必须坚守,也希望项目上的工友们都能平安健康,项目可以正常推进建设,疫情可以早日过去,大家都早日团圆。”